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可以在光明新区预约接种四价HPV疫苗啦

发布日期: 2018-02-07 14: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来好消息,四价HPV宫颈癌疫苗终于来到光明新区了!2月7日起,光明新区疾控中心将陆续完成疫苗的配送,适龄女性可自行选择表格中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预约接种。

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二常见的恶性肿瘤,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

HPV还会引起尖锐湿疣,以及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等疾病。

宫颈癌的发病情况?

近年来,宫颈癌已呈年轻化的趋势,年轻患者所占比例正逐年上升。

根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报告,中国30-44岁女性中,宫颈癌发病率高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全国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约为9.89万例。

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

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而接种疫苗是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必要措施。

哪些人可以打HPV疫苗?

20-45岁女性。

什么是四价HPV疫苗?

【接种对象】20-45岁女性;

【作用与用途】适用于预防因高危HPV16/18型所致的宫颈癌;2级、3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2/3)和原位腺癌;1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1)等疾病;

【免疫程序】四价疫苗全程接种共3针次,每剂0.5ml;

第1针可以随时预约注射;

第2针在第1针后的2个月后注射;

第3针在第1针后的6个月后注射。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