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交警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 2018-02-07 14:42 [绿色光明网]

民警向行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 春节即将到来,大红灯笼已高高悬挂在光明新区不少道路两侧,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据悉,春运开启以来,新区不少居民已平安返乡,公明客运站日均客流量超过2500人。近日,新区交警风风火火开启节日“问候”,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除了每日做好车站源头管控,发放有奖举报客运车辆超员宣传海报、卡片,检查每个站点每部出站车辆宣传标语粘贴情况、出站车辆是否超载、车辆安检等情况之外,光明交警大队进园区、进企业,全方位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2月5日下午,光明交警大队民警约谈违规施工高空作业车涉事企业方森园林花卉有限公司代表。

会上,民警严厉批评、教育涉事企业,违规施工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并向涉事企业重申道路施工的相关法律法规。他们对涉事企业提出要求,首先,企业要针对未按规章制度、未按规范施工的情况全面排查自纠,立即整改完毕。接下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若再发现类似情况,立即依法拘留处置。新区城管部门将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完成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当日,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民警在同富裕工业园开展春运宣传活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对工业园内过往电动自行车车主发放“戴头盔、载一人、靠右走”宣传单。在公常路东森教练场附近,民警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并向过往车辆发放春运宣传资料,提醒广大乘客系好安全带,乘坐合法车辆。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