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民警走访摸排8天抓获入女厕抢劫者

发布日期: 2018-02-08 10: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男子沉迷赌博,输光所有积蓄后铤而走险,跑进女厕实施抢劫。近日,光明警方通过视频追踪与走访摸排,历经8天,辗转光明、南山、福田、龙华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了受害者被抢的手机。2月1日下午3时许,受害者的丈夫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光明派出所,对光明派出所尽心尽力打击违法犯罪,表达由衷的感谢。

事发1月22日晚9时许,受害人一脸惊慌地来到光明分局光明派出所,称自己被抢劫了。据受害人描述,自己去公厕准备方便时,突然闯进一名陌生男子,二话不说从兜里掏出一把螺丝刀抵在自己胸前,另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巴,还警告不要喊叫,威胁交出钱物。由于公厕里只有受害者一人,在无法逃跑又不敢呼救的情况下,被男子抢走了身上的美图手机,同时身上仅剩的5元现金也被男子抢走了。

接报后,光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并成功抓获了使用受害者手机的男子。然而,手机使用人陆某(男,28岁)并非抢劫之人,事情另有蹊跷。陆某交代,该手机是自己的朋友田某低价处理给自己的。经进一步侦查,民警于1月31日晚11时许将抢劫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田某(男,27岁)对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田某交代:由于沉迷赌博,输光积蓄后,便想着通过抢劫迅速获取钱财。自己在女厕抢劫成功后,便遇到了自己债主之一的陆某。得知田某抢来了手机后,陆某非但没有拒绝,还让田某将手机“抵债”,低价转让给自己。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田某涉嫌抢劫,均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