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三小场所”内暗藏危险化学品,没收!

发布日期: 2018-02-08 10: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凤凰办事处自2月6日至9日组织多个部门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整治行动。行动第一日,虽未在辖区发现烟花爆竹,但集中查处了一批违法经营和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及时消除了潜藏在“三小场所”内的安全隐患。

2月6日,凤凰办事处安委会组织安监办、城管办、政法办(交通预联办)、网格中心、南凤派出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监督管理科等多个部门,组成3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分成两个小组对辖区5个社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工作人员走街串巷,逐个“三小场所”进行“1+N”巡查,重点巡查烟花爆竹和检查危险化学品及其他消防安全类隐患。巡查到某装修材料行内,工作人员在仓库和出租屋内查出33桶油漆和19瓶稀释剂共计170KG,现场予以没收。带队的执法人员当即对该经营者进行了训诫,要求停止销售易燃易爆品。该经营者表示以后不再违法经营,办事处相关部门将继续对该经营者进行跟踪检查。据统计,行动当日,共检查“三小场所”147家,发现电线裸露、货物堵塞安全通道、摆放超高等隐患21处。联合执法队现场整改隐患15处,没收油漆33桶、稀释剂19瓶、热得快116个。

据了解,凤凰办事处将根据前期排查整理的台账,继续对可能涉及存放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的“三小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不留死角,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