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烙画基地向深圳博物馆捐赠烙画作品

发布日期: 2018-02-09 14:5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 日前,6幅制作精美的烙画作品摆进了深圳博物馆贵宾厅。光明烙画基地在此举行了向深圳博物馆捐赠烙画作品的仪式。

据悉,光明烙画基地此次向深圳博物馆捐赠的6幅烙画作品,分别是《开荒牛》、《三羊开泰》、《中国梦,华夏情》、《镇邪图》、《故乡》以及《伴侣》。6幅烙画作品均是由光明烙画基地的烙画家们用电烙铁创制烙制的,尽显非遗风采。烙画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但知情者并不多。捐赠仪式上,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张守福表示:光明烙画基地向深圳博物馆捐赠这批画作,就是想借博物馆这一大舞台、大平台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烙画,让更多的市民欣赏和品味烙画这一别样的精神食粮。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