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粗心女子存钱不按确认 民警帮找回喜极而泣

发布日期: 2018-02-09 16: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在光明辖区工作的宋女士最近遭遇了糟心事,存钱把钱存丢了。1月20日,宋女士去银行存款,在将7000元现金放入存钞口后,粗心的她忘记了按“确认”键,转身就离开了。回到家的宋女士,迟迟未收到银行存款的短信通知,第二天折回银行核查,发现钱已被他人取走了。辛苦打拼的存款,这样就没了,宋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银行求助无果后,向警方求助。

1月25日下午19时许,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事主宋女士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据银行告知,宋女士钱已被一女子取走了。由于该女子未将银行卡插进ATM机,银行无法在经过3个工作日的系统核查后确认该女子真实身份,也无法帮宋女士追回该笔存款。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银行及银行周边视频探头进行研判分析,但拿走钱款的女子体貌特征不明显,相片也十分模糊,侦查工作一度陷入瓶颈。但是民警没有放弃,拿着女子的照片在辖区进行走访排查。通过5天坚持不懈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了该女子,并拿回了宋女士未存入的7000元现金。

丢失的钱款失而复得,宋女士激动地热泪盈眶,连连称谢,更是握着民警的手说“这钱已经不见了9天,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民警这么尽心尽责帮我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

2月5日,失主宋女士再一次来到马田派出所,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马田所,对派出所尽心尽力帮忙找回“辛苦钱”表示由衷感谢。

年关将近,在外务工的朋友也开始越来越多的使用ATM机取款或向家里汇钱。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银行转账存钱时,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银行卡及密码信息,存取汇款好后要及时查询余额,确认无误再离开,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