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白天拉客深夜“拉”铁板 夫妻双双把班房蹲

发布日期: 2018-02-09 16: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市政施工时会在路面留下深深浅浅的大坑,为方便过往的车辆通行,往往在施工完毕前会铺上一张“铁板”,来暂时填补坑洼的路面。光明新区的一名拉客男子,竟打起了这些“铁板”的主意,趁着凌晨4、5点无人的时候,偷偷运走了这些“铁板”。近日,光明警方在马田办事处破获了一起盗窃案,抓获了这对专门“偷拿”路边铁板、铁架的男女。

1月31日上午7时许,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工地旁道路上方便通行的两块铁板被盗,损失约1300余元,需要警方处理。接报后,马田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由于被盗的地点处于道路上,通过视频抓拍,警方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并于2月5日18时许,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孙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近日天气寒冷,拉客生意越来越差。眼看就要过年了,李某便想起了平日拉客途上看到工地上的铁架以及路上的铁板。想到这些铁架和铁板都是放在路边的,“拿”了也没人知道,应该也不会犯法,还可以赚取外快补贴家用,李某喜不自胜。自1月16日起,先后4次在将石市场、光明新区人民医院门诊工地、将石大围将富路、将石上石家路“拿”走了7个铁架和5块铁板,总价值近6000元。因为铁板很重,李某自己一个人无法搬动,便叫上妻子帮忙。夫妻二人暗自庆幸自己找到了轻松便捷的生财之道,却不知已经触犯了法律底线,最终双双住进了班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孙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