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为光明新区困难群众及老党员送新春关爱

发布日期: 2018-02-09 18: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陈圆圆)2月9日上午,市党代表、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春节入户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王宏彬强调,新区、办事处及社区要给予辖区困难家庭及老党员更多的关心和关注,灵活利用帮扶政策,多方面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市党代表、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王宏彬一行首先来到家住公明办事处下村社区的黄助芳家中。今年35岁的黄助芳来自广东大埔,现为佳乐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佳乐电子)员工,月工资2000多元,单亲母亲带3个子女,还有年迈的公婆需要赡养。黄助芳的丈夫于2016年因白血病恶化病故,期间为了治病,已经花完家庭积蓄,欠下不少外债,生活困难。走进黄助芳家中,一面贴满奖状的墙吸引了王宏彬的目光,经了解,奖状均为黄助芳三个孩子在学校获得的荣誉。“你的三个孩子都很活泼,也教育的很好。”王宏彬鼓励黄助芳,要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孩子就是家庭的未来,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面对生活。黄助芳介绍说,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们的学习,她在佳乐电子从事文书工作已有四年时间,加入公司工会有一年多,她的困难也让工会的工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工友们时常给予黄助芳帮助,让她感受到了工会这个“家”的温暖。王宏彬表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新区总工会及办事处等要给予黄助芳更多的照顾,帮助像黄助芳这样充满智与志的困难家庭走出困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王宏彬来到家住马田办事处合水口社区的居民麦汉棠家中,今年85岁, 1964年7月1日入党,夫妻俩老迈体弱,有三脂高、心脏病等疾病,需长期服药和入院治疗。有5个子女,均已各自成家,生活一般。王宏彬询问起麦汉棠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及饮食情况,叮嘱老人要多出去走动,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王宏彬表示,办事处及社区等各相关部门要给予老党员更多的关怀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75岁的薯田埔社区居民麦创荣,未婚,无子女。行动不便,有高血压,现居住在堂妹家,由侄女照顾。王宏彬为麦创荣送上春节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并提前祝福老人春节愉快。

王宏彬强调,新区相关部门、办事处及社区要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平时也要多走动、多了解辖区困难群众及老党员的生活状况,及时为其解决困难。新区总工会要进一步挖掘出有智也有志的困难家庭,灵活运用帮扶政策,多方面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