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快速处理企业欠薪逃匿案件助员工踏上返乡路

发布日期: 2018-02-11 16: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庄松)近日,凤凰办事处与甲子塘社区联手,快速为辖区芯某峰科技有限公司22名员工讨回欠薪,助员工顺利回家过春节的事迹获得企业员工的点赞。

据了解,2月9日上午11时,凤凰办事处统战和社会事务办接访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辖区甲子塘社区第一工业区二巷芯某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罗先生一行。他们反映其公司经营者李某某在2月8日发放员工薪酬放假前突然失去联系,共拖欠20余名员工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份的工资未发放。接到报告后,凤凰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派出统战与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与社区工作站联系,并带领劳动业务工作人员赶赴芯某峰公司开展实地调查。经调查发现,芯某峰公司现有员工22人,公司经营者李某某共拖欠22名员工工资约18万元。工作人员现场拔打经营者李某某的电话,此人关机无法联系。因接近年关,等钱回家的员工情绪较为激动,要求马上处理工资。

考虑到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在时间上来不及,不按法定程序处理也不行。凤凰统战和社会事务办立即召集工业园管理处负责人及员工一起协调,并告知员工,欠薪逃匿案件一定会按法定处理程序。至当日下午两点,与企业员工达成共识,由工业园管理处先垫付员工每人三千元工资,剩余工资待年后员工返回工厂后再解决。如果经营者李某某不出现,凤凰办事处将按照欠薪逃匿案件依法定程序处理员工工资。22名企业员工对办事处特殊时期特殊处理方式表示满意,于当天下午4时在凤凰办事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从管理处领到了垫付的工资,企业员工陆续踏上返乡路。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