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 100多名出租屋业主受教

发布日期: 2018-02-11 21: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张方强)春节临近,为全面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主体责任意识。近日,新湖派出所联合新湖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以社区为单元分别组织辖区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楼栋长召开出租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此次活动宣传教育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楼栋长逾100人,派发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

警示教育会现场,新湖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向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楼栋长详细讲解了他们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并对社区网格管理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春节临近,全体网格管理员绝不能掉以轻心,放松思想,麻痹大意,要加强自身负责的网格排查巡查力度,及时上报,第一时间除去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早发现早处理,让社区群众安安心心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新湖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警示教育现场会主要是让出租屋业主认识到消防安全问题严肃性,懂得加强对自己所管出租屋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责任意识。该负责人还宣讲消防管理工作重点,要求各出租屋消防责任人对存在的天台上锁,楼栋楼梯设铁门断头,楼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充电,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热得快”,违法违规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等安全隐患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租户消防安全教育,配合社区网格巡查队伍开展整治行动,坚决消除隐患避免事故发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