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薯田埔社区为社区老党员等送新春祝福

发布日期: 2018-02-11 21:49 [绿色光明网]

麦锦棠老人虽然老迈体弱,但对入党的历程和社区发展变化仍记忆犹新。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晓新 陈煜鑫春节临近,马田办事处薯田埔社区暖意不断地,开展了多场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老党员、军人家属和孤寡老人等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把新春祝福送到家。

在慰问社区困难老年人时,社区党委得知88岁的老党员麦锦棠在港大医院住院,薯田埔社区马上组织党委负责人赶过去看望。在南山区港大医院麦锦棠的病房里,慰问人员为老人送上水果礼品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其现在身体状况和住院的有关情况。虽然麦锦棠老迈体弱,但在交谈中,他对于入党的历程和社区发展变化仍记忆犹新,也寄托社区党委工作越来越好。在看望临走时,慰问人员叮嘱其保重身体并祝愿他早日康复,麦锦棠紧紧握住慰问人员的手说“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虽然带病不舒,但是你们从那么远来看我,我心里感到十分舒服”。 据了解,麦锦棠1956年1月入党,患有风湿和高血压病,行动不便,需长期服药和入院治疗,社区党委都有不定期看望慰问。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社区党委为社区现役和退役的军人家属开展新春慰问,送上米、油、春联和新春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军属的生活状况和军人在部队工作等有关情况,鼓励军人在神圣岗位上要勇当尖兵,为家乡父老争光。在现役军人何锦强家中其父说“谢谢党和政府的新春慰问和祝福,今年过年将这副‘光荣之家’的春联贴在门前,我们军属感到十分荣耀和温暖!”

据悉,薯田埔社区党委共开展了十余场新春关爱活动,为社区长者、孤寡老人、军人家属、老党员、残疾人、困难外来务工等送上大米、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更加坚定信心,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使薯田埔社区充满欢乐祥和的大家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