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U爱暖冬”春运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日期: 2018-02-12 09:56 [绿色光明网]

义工帮忙照顾小宝宝。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公明汽车站“人气”不断攀升,归心似箭的新区建设者们背着大包小包,在这里聚集,又从这里出发。昨日上午,公明汽车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奶爸”。

U站义工大姐在候车室例行巡逻时,看到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一位年轻爸爸正抱着一个在哭的小婴儿,他想要给宝宝冲牛奶,但是动作显得十分慌乱,走近才发现,这位有些着急的“奶爸”是位盲人,因为看不到东西,在陌生的车站,想给饥饿的宝宝喝上热牛奶变成了难题。

义工大姐了解情况后,迅速叫来义工伙伴帮忙。一个帮忙抱着哄哭闹的小婴儿,另一个迅速为宝宝冲好奶粉,她们把宝宝抱在怀里喂上热牛奶。看到吃饱了的小婴儿可爱的样子,她们都开心得笑了起来。“年轻爸爸大多都不擅长照顾孩子,更何况这位先生眼睛看不见,把宝宝照顾得那么好,已经很令人敬佩了。”离上车还有一段时间,义工大姐把“奶爸”和小宝宝带到义工办公室候车并帮忙照顾小婴儿,“奶爸”不住地感谢义工大姐们帮他解决了大难题。

“春运以来,公明汽车站有不少乘客都需要帮助,我们很乐意为这些行动不便的人提供服务。”据义工介绍,前几天一名行走不方便的老人也让他们印象深刻,他们搀扶着老人,将他从门口一直护送到上车。在列车员的帮助下给老人安排一个比较靠前舒适的位置,他们还特意送给老人一个装满热水的暖水杯,希望这杯热水让老人的旅程更加温暖。

“能真正帮助旅客们,我们就心满意足了,一句谢谢让我们倍感欢心。”当问及他们累不累时,“红马甲”们都露出笑容。据了解,光明新区“U爱暖冬”春运志愿服务已进行近两周,光明义工用暖心的笑容、热情的服务为新区往来的旅客们回家路增添一道美丽风景。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奕灏 郑卓莹 郑昌臻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