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控制火源消除隐患 提高防控火灾能力

发布日期: 2018-02-12 10:0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2月9日上午,新区领导何奕飞到新区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玉塘办事处森林巡防队检查春节前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所有森防人员紧绷春节前后森林防火这根弦不放松,严防死守、杜绝火患。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新区森林消防大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护力度,延长巡查时间,有效控制火源,消除隐患。

何奕飞带领森林防火检查组先后到新区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玉塘办事处森林巡防队、玉律社区阿婆髻水库沿线卡点,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责任制落实、宣传培训、火源管理、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扑火安全保障落实等情况。检查中,何奕飞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真正做到“防得了、灭得了”。

随后,检查组来到玉律社区了解到阿婆髻水库周边防火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阿婆髻水库周边林木较为茂密,是新区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检查组认真察看森林防火检查点入山登记情况、森林防火语音宣传杆建设情况。何奕飞要求森防部门,加强责任落实和火源管理,提高防控能力,确保春节期间森防安全。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向友红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