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三大举措促社区网格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18-02-12 10:2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2月8日,光明办事处召开2017年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2017年社区网格管理工作,表彰2017年度优秀网格员和优秀楼长,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

2017年,光明办事处社区网格中心围绕“法治化、标准化、网格化、信息化”的要求,全面推进网格综合事项巡查上报,各项工作进展平安顺利。全年巡查上报消防、城管、环水等各领域隐患累计76753宗,消除了大批隐藏在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全年开展电动车违停、违充、消防通道堵塞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556次,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在全区率先建立起网格员军事化训练机制,全力打造网格管理工作铁军。

据了解,2018年光明办事处将从突出服务、突出建设和突出共建三方面,全面推进社区网格管理各项工作。更加突出对一线网格员和辖区群众的服务,促进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从规范队伍管理和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突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网格管理队伍。充分激发社会活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小区物业、工厂工地法人、二手房东责任主体落实,推动完善楼长“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约束”机制。全面推进社区管理的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唐朝钦 黄兴华 曾翠霞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