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春运百态——下一站 家

发布日期: 2018-02-12 09:49 [绿色光明网]

一位年轻的妈妈在车站候车厅回头逗背上的小娃。

望 旅客在候车厅张望着等车。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在外的游子不管工作多忙,有钱没钱,不管身在何处,路途多么遥远,拼搏了一年的他们都会回到自己出生长大的家乡,与亲人团聚。这也形成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军。返乡途中,他们各自演绎着自己的返乡故事。游子们背上行囊,带着一年的收获及对家人的思念,踏上了返乡旅途。他们乘坐汽车,或者火车,又或许是飞机,也有可能是骑上摩托车……但去往的目的地却是一样的,那就是“家”。

2月10日和11日,公明汽车站迎来春运以来旅客人数最多的两天,最多一天发送旅客达八千多人次。在车站随处可见匆忙的身影,虽然天气寒冷,候车辛苦,但是依然掩盖不了他们脸上的喜悦。他们背上背着,肩上扛着,手里还提着回家的行囊。他们远离他乡来到光明新区这片热土寻梦,他们为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这里他们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抬 义工在车站帮助旅客抬行李。

扛 一返乡旅客扛着行李进车站。

候 公明汽车站候车厅坐满返乡旅客。

吃 两位返乡旅客在候车厅吃午餐。

提 一返乡旅客提着两大包行李回家。

宝安日报记者 管强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