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2-12 20: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光明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周子友、何奕飞、杨永平、胡汝林、胡育青、邓艳东、周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市纪委全会。会议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努力为新区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伟中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牢记四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对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新区工作实际,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传导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增强政治觉悟,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压实到基层末梢,努力开创新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周密谋划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内容,结合实际抓好统筹谋划,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全力做好政治建设、纪律教育、反腐惩恶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同时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真正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