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中心医院U站为就医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2-12 21:2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蔡萍 周智翔 徐燕梅)近日,光明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光明新区中心医院U站组织义工参与就医指引常规服务,服务时间分为两个班次,上午8:30-12:00和下午14:00-17:00,主要为门诊、急诊患者提供咨询、护送、陪同检查、领取检验报告单、费用查询等服务,为住院患者提供一般生活护理、沟通交流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自2018年1月光明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正式接管光明中心医院U站以来,依托于光明中心医院服务阵地,光明中心医院U站开展了多样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其中包括就医指引、爱心义剪、康复关爱手工坊、住院探访等志愿服务,为就医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在提供常规化的服务过程中,义工们也常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2月8日,一位就医人员丢失了手机,义工钱程在门诊二楼服务中无意中拾得,随后便立即将手机交到客服中心。在医院,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义工们的及时帮助,让患者感激不尽,获得了就医群众的一致称赞。

光明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承接和服务“光明中心医院U站志愿医疗服务项目”,光明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将紧紧围绕医院和就医群众的需求,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切实为就医群众提供便利和帮助,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