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建清洁家园 让市民享健康春节

发布日期: 2018-02-12 22:00 [绿色光明网]

共建清洁家园,共享健康春节。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陈纪若男 文/图)近期,光明办事处爱卫办在迳口社区公园及翠湖社区清怡小区开展“共建清洁家园,共享健康春节”宣传活动,以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为导向,加大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市容环境水平。

据悉,为有效控制以有害生物为传播媒介的各种传染病的发生,更好地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光明办事处爱卫办深入各社区、城中村开展“四害”消杀宣传工作,组织专业队伍每天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办公区域、绿化带、排水管网等公共区域进行蚊蝇消杀,清除伊蚊孳生地,定期喷洒灭蚊药物,以降低寨卡病毒病等蚊传疾病爆发的风险。据统计,本次爱卫宣传活动共出动202人次,现场发放“四害”消杀礼包和宣传手册各500余份,出动专业防制人员85人次,消杀器械用量27台次,已有效处理大中型孳生地66个,清理卫生死角430处,清理垃圾365.25吨,投放灭鼠药物76.7千克,投放灭蚊药物30.9千克。

此外,光明办事处爱卫办还组织各社区对管辖范围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集中解决一些环境卫生管理盲点和卫生死角,提高病媒生物防制水平,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新发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