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加大巡查管控力度 提升出行环境

发布日期: 2018-02-13 09:40 [绿色光明网]

▲民警排查路面安全隐患。

▲施工材料非法占道。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 2月11日,光明交警大队民警前往根玉路、西环大道、科达三路巡查占道施工安全隐患情况。

经民警一路沿线仔细排查,发现多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其中,根玉路路面交通标线因施工被破坏,施工完毕后相关部门却未恢复相关标线,导致地面标线模糊不清,给道路交通造成潜在隐患。科达三路与公明西环大道交会处施工片区未按规范围挡,且施工材料随意堆放,地面垃圾成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阻碍交通顺畅。民警在巡查中还发现,公明西环大道与公明南环大道交会处的人行通道设置不规范,预留人行通道过窄且人行系统不连贯。

针对以上安全隐患,光明交警大队立刻作出针对性部署,一一给出具体解决方案,迅速协调新区建筑工务局完善根玉路的地面标线,协调新区建筑工务局对科达三路与公明西环大道交会处的围挡设置、施工材料存放及垃圾处理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改,协调新区城市管理局对公明西环大道与公明南环大道交会处的人行通道、交通系统进行优化。

交警要求所有占道施工工地,春运期间必须按规定停工。据了解,为切实营造春运期间良好道路通行环境,预防和降压交通事故,光明交警大队提高见警率,加大施工现场的巡查管控力度,全力提升新区交通出行环境。下一步,新区预联办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落实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助力新区“净、畅、宁”。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