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春花灿烂 喜迎新春

发布日期: 2018-02-13 09:44 [绿色光明网]

红火 市民选购凤梨花。

大吉 市民抱起刚购买的年桔。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 春节临近,昨日,位于光明迳口社区的光明花市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鲜花、年桔、春联、灯笼等各类新春装饰物琳琅满目,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深圳,市民喜欢在春节期间摆放年桔、鲜花和挂灯笼来装扮新春,让新春更加喜庆有年味。光明花市从开市起,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鲜花和年桔。记者发现,今年花档除了有年桔、兰花、杜鹃、水仙花等主打品种外,还增加了不少“多肉”盆栽,“多肉”特别受年轻人和小朋友喜爱。在春联专卖区挂满了大红灯笼和春联,摊位还摆放了可爱的“旺旺狗”供市民挑选。记者在花市现场看到,不少都是全家老少出动来到花市采购,每个档口都有不少市民选购,现场热闹非凡。

富贵 市民一手托起盆花挑选盆景。

好运 市民选购兰花。

旺旺 小朋友挑选“旺旺狗”。

团圆 市民展示自己刚刚买的挂有红灯笼的盆景。

宝安日报记者 管强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