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红木文化小镇非遗扎堆年味浓

发布日期: 2018-02-13 10: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 记者2月12日从茅洲河畔的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采访获悉,刚刚完成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面开放试业的文化小镇打造出了20处以上的文化景点供市民游览,同时引进一批舞狮、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现场展演,推出了现场年礼馈赠等活动。

据介绍,公明红木文化小镇在春节期间备下了多姿多彩的系列文化宴席:其一是小镇经过升级改造,为市民精心打造出20多处文化景点,有斥资500万元打造的皇家金丝楠大门牌坊,还有潮汕十八梭船廿四舟、红木文化发展史长廊等;其二是小镇引进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艺术项目进行现场展演,如舞狮贺新春、糖画、面具、中国结、卡通小丑闹小镇街头艺人表演等节目;其三,小镇还提供精美赠品以及糕点小吃免费给市民及各方游客品尝。

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系列新春文化活动为期18天,从2月13日(大年廿八)正式拉开大幕,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潘继文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