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要求严格执行“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

发布日期: 2018-02-13 09: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 2月12日上午,新区领导何奕飞率队到光明城高铁站、公明汽车站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工作,要求车站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运平稳安全有序。

据介绍,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历时40天。12日是今年春运第十二天,光明高铁站、公明汽车站的客流比平时明显增多。在光明城高铁站,何奕飞走进站前广场、公交站和候车厅,了解春运停车、候车情况,并强调要做好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何奕飞一行详细了解公明汽车站的客流情况、车站安保及安检情况。据了解,10日,公明汽车站达到节前客流峰值8000人次;11日客流有7500人次;12日客流有7000人次。在公明汽车站,何奕飞在安检口仔细查看安检登记情况。“严格执行‘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相关部门要注意车站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各部门要坚守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今年春运安全、平稳。”何奕飞在公明汽车站警务室叮嘱道。

何奕飞强调,春运工作是重要的民心民生工程,要坚持服务为本、安全第一,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提供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人员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贴心的便民服务,并将更多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中去。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治安防范,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外,据公明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要求,公明汽车客运站制定了多项应急预案及周密的春运方案,以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好、走得了”。加大对公路运输实施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确保春节期间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有序、走得满意。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