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社区网格培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18-02-13 17: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陈家敏)近期,光明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分批组织网格员、楼长等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逐步增强网格员、楼长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四个能力”,把消防工作和生活融合在一起。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天干物燥、火灾事故多发,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降低火灾发生后所带来损失,维护办事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光明社区网格中心特邀请白花社区消防中队队长、副队长对社区网格员、楼长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授课现场,消防中队讲师首先详细地讲解十项必查的消防隐患、火灾发生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如何在火灾中自救及灭火器可用性的检查方法等内容。接着是模拟消防演练,讲师有秩序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并“手把手”教导网格员、楼长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源,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既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更促使网格员、楼长快速掌握了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的正确方法。培训过后,网格员不仅熟悉掌握了学习内容,更充当宣传员,利用上门走访的契机,挨家挨户、耐心地向租户宣传普及所学到的消防本领,把培训的效果扩大化,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据了解,此次培训网格员、楼长共186名参与,不仅加强了“一畅两会、四个能力”的宣传,提高群众应急自救的各项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网格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能力。目前光明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已制定了2018年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方案,后续将通过定期培训,不断巩固基层群防群治队伍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