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多措并举倡文明出行 让市民安全回家

发布日期: 2018-02-13 17: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文欢)2月9日下午,凤凰办事处组织政法办、交通预联办与辖区交警、志愿者一起,在光明城高铁站开展了主题为“你的平安 我才心安”的春运宣传活动,当天发放电动车《通告》《须知》400余份,《致家长的一封信》300余封,并现场向旅客推送添加关注深圳交警公众号等,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据了解,凤凰办事处春运工作机制的启动后,始终以“压事故、保平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工作,确保办事处春运工作总体形势安全、平稳。2月9日下午的光明城高铁站春运宣传活动中,凤凰办事处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围绕春运交通突出问题、重点违法行为、道路安全隐患、源头检查治理、宣传警示教育等方面,在活动现场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单、展出宣传图片等形式,集中宣传“道路安全设施”“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理”“骑车安全”“不乘坐安全隐患车辆”“遇险逃生自救”及公路安全行车等常识。并通过发放电动车《通告》《须知》400余份,《致家长的一封信》300余封,向旅客推送关注深圳交警公众号等方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光明城高铁站广大群众春运出行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