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邝兵带队检查光明新区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2-13 20: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2月13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程建设者,并叮嘱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年。

当天下午,邝兵首先来到位于将围社区的华凯百货,检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已是大年二十八,超市显眼的通道上搭起“年货一条街”,民俗年货、零食礼盒等应有尽有,浓浓年味儿扑面而来。邝兵一边驻足细看,一边与商场负责人交谈,询问经营情况和各类食品的产地和价格。在商场肉菜食品快速检测室,邝兵现场翻阅食品检测台账,详细了解食品检测程序。他要求超市要建立常态化食品检测机制,做好食品抽检工作,保证市民购买到放心食品。“如果发生火灾事故怎么处置?”在商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现场演示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后,邝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内部管理人员的消防应急培训演练,为群众营造安全购物环境。

“出售的商品都有票证吗?货源在哪里?”在塘尾农贸市场,邝兵与档口老板亲切交谈,仔细查看各类入货票据。他叮嘱商户要做好商品台账登记,标明入货来源,以便随时查阅和管理。记者看到,塘尾农贸市场内部设施陈旧老化,大棚承重钢管锈迹斑斑,地下排水不畅导致地面积水多,亟待改造提升。对此,邝兵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市场改造提升方案,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片区环境卫生,改善市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东坑水环境治理工程是新区治水提质的重点项目,春节临近,中国电建的建设者们仍在一线值守。在东坑水综合整治工程现场,邝兵与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一一握手,对他们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同时他勉励项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保质量、抓建设、抢进度,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响打好治水提质战役,不断满足新区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随后,邝兵一行来到光明高新园区科裕路(光明大道—十三号路)市政工程项目部,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建设情况及节日期间一线员工衣食住行、吃年夜饭等安排,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调研中,邝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安排好职工生活和值班工作,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同时他勉励职工们再鼓干劲,更好地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加快施工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通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