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2-14 08:5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 2月13日,新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率队到辖区安全生产重点企业、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实。

据了解,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两家工业园。新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保障、消防设备设施及人员配备情况,并叮嘱各企业负责人严格抓好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求企业要规范生产现场管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除此之外,现场对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安全责任人进行训诫教育。

经现场检查发现,工业园内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缺乏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未设置防火分区及乱搭乱建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等;多家工厂在厂房耐火等级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却继续按照危险等级使用。

检查行动结束后,新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监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加强义务消防队伍建设,强化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升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企业安全责任人需加大巡查力度,限期整改安全隐患,坚决做到“谁受益,谁负责”;四是各企业单位人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复杂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并建立相关台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消防设施到位、安全教育到位、管理制度到位,确保辖区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陈文俊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