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曾淦星:爱心农场播种爱 涓涓暖流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18-02-22 11:00 [绿色光明网]

曾淦星守望着身后那片玉塘“家园”爱心农场。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 曾淦星是光明新区玉律社区一名土生土长的原住民,他本人虽然没什么名气,但他所“经营”的玉塘“家园”爱心农场可是名声远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曾淦星被光明新区推荐为2018新春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候选人,原因有三:其一是5年前他在爱心义工的感召下,已成长为一名铁杆义工,迄今参加义工服务2325小时以上;其二是他醉心于义工服务,在他和同伴的组织带动下,玉律社区义工队伍已从2013年的10人壮大到如今的1600多人;其三他和同伴们精心经营的玉塘“家园”爱心农场扶危济困,施爱乡里。

在义工同伴感召下成长为一名铁杆义工

曾淦星在玉律社区志愿服务站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2013年在义工同事的带动下成了一名义工,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不解之缘。

加入之初,曾淦星所在的玉律社区志愿服务站只有10人。他全身心投入,数月后,就成了志愿服务站核心人物,在他和义工同伴的感染和带动下,义工人数爆发式增长,目前拥有注册义工1600余人。曾淦星深耕细作义工队伍的团队建设,如今玉律义工队拥有强有力的义工骨干队伍并分成6大组别。

加入志愿服务5年以来,曾淦星关爱贫困学生、社区老人等弱势群体,参加志愿服务,出钱出力不说,还习惯用自己的车帮助义工队运载物资。玉律社区“盆菜宴”、台风来袭前夕,曾淦星与义工伙伴们总是通宵达旦地奔忙在现场。

苦心经营玉塘“家园”爱心农场施爱乡里

在曾淦星的精心操持下,玉律社区的义工服务风生水起:“情系玉律、关爱老人”温暖社区,“美丽玉律、从我做起”环保活动深入人心,玉塘“家园”爱心农场更是将无私大爱化为涓涓细流持久温暖着社会。

玉塘“家园”爱心农场义工服务项目成立于2014年8月,由玉律社区热心公益人士曾立锋无偿提供菜园土地,义工家庭组织劳动耕作,所种绿色蔬果馈赠孤寡病弱等受助对象,富余蔬果义卖所得资金用于扶危救困,以绿色环保、别出心裁的运行方式,成为义工服务的独特样本和社区共融的平台。该项目多次荣获深圳关爱行动、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优秀义工项目”等称号。

记者了解到,玉塘“家园”爱心农场志愿服务项目之所以能够顺利成立及正常运营,就得益于曾淦星的劳心劳力和无私奉献,他带领义工将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生机与绿意同在的爱心菜地。2014年迄今,该项目在社区开展各项大小公益活动逾1300场次,参与义工服务人数达2万多人,累计服务时间达68849多小时,送出爱心蔬果给社区老人2000多人次,环卫工人500多人次,义卖所得善款约计人民币14948元,全部用于扶贫助学、爱心探访、爱心捐赠等。这些善行义举被广为传诵。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钟炽东 文/图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