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确保大局稳定 春节期间光明3天零刑事警情

发布日期: 2018-02-22 16:57 [绿色光明网]

检查过往车辆。

警犬警察齐出动。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2018年春节期间,光明公安分局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打防管控措施,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尤其是2月16日、2月20日、2月21日,实现了零刑事警情,确保了新区社会大局稳定和节日安全祥和。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光明公安分局科学调度安排警力,严格落实值班领导“双岗制”和主要领导带班制,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每天投入警力700余人,群防群治力量4000余人,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垃圾转运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烟花爆竹销售存放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共检查单位、场所、垃圾转运点等468家,整改消防隐患17处,清理违规居住人员11名,查处违规销售存放烟花爆竹点5处,收缴烟花爆竹32箱,行政拘留2人,警告9人。春节期间,新区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和治安事故。

据悉,光明公安分局还重点针对高铁站、汽车站、公明广场、红花山、大观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叠加巡逻。同时重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针对黑恶势力犯罪新动向边打边查,重点出击,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安全感。2月15日至2月21日,光明公安分局共接110警情同、环比分别下降58.1%、46%,刑事治安警情同、环比分别下降71.8%、24%,其中零“两抢”、零黄赌毒警情。此后,光明公安分局将组织开展节后收心大比武,迅速调整状态,打起精神,确保全体民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尽快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为实现光明公安2018年工作大提升,创造“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