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传达市、新区会议精神 部署开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2-22 21: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张方强)2月22日上午,新湖办事处召开新湖党工委(扩大)会议,新湖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市、新区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新湖办事处2018开年的有关工作。

会上,安监办通报了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新湖办事处19个部门和3个社区春节期间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共计754值班人次,备勤人数1414人次,各值班人员均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各部门及社区共出动1434人次、车辆279车次,检查辖区各类企业及场所2817处,共计排查隐患2152个,整治隐患数量1965个,确保了辖区整体形势的稳定祥和。

新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各部门及社区的值班人员都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做到了人员带班到位、情况检查到位、问题处理到位、情况反映到位。各值班工作人员能以全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日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落实各项规定、按时上报有关情况、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确保了辖区各项秩序正常。

随后,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并结合新湖的实际情况,对2018年开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负责人指出,做好当前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需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罪责”的要求,层层延时责任、分级分口把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在落实,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检查,督促各类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对节后复工开展一次安全责任承诺,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加强生产现场安全检查监督及安全生产执法巡查工作。三是做好元宵节的安全生产防护工作。做好宣传工作,禁止在辖区销售、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

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强调,各部门及社区的工作人员,要收假收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市、新区相关会议精神的要求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办事处各项工作。同时他对各部门单位及社区提出了几点要求:确保治安面及公共安全的稳定。去年一年与前年相比,辖区内警情大幅度下降,相关部门做了很多工作,采取了许多的措施,这种稳定祥和的局面来之不易,今年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上一年的干劲,把各项工作具体落实,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确保辖区的平安。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公共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各项工作的排查整治,确保辖区的平安稳定;确保廉洁。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消除以往的陋习,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过一个廉洁的春节。会议结束后,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到辖区一线去检查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