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年首个工作日 光明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提早到岗

发布日期: 2018-02-22 20:58 [绿色光明网]

下午5点30分,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圆圆)2月22日,正月初七,是2018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上9点光明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准时开门迎接第一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窗口工作人员已提早到岗迎接新一年的工作,为市民提供各项窗口服务。

早上10点的光明新区行政服务大厅一片繁忙,丝毫不像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在最为忙碌的出入境窗口看到,市民自觉地在大厅内等候叫号,大部分市民根据网上预约的规定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秩序井然。截止到22日下午18点下班时间,光明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共办理425笔业务,其中综合受理业务60笔,商事登记业务31笔,出入境和户政业务334笔。

下午17点30分,接近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的下班时间,大厅内较上午的热闹繁忙已显得较清净,办理业务的市民稀少,但窗口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站好今天的最后一班岗。在出入境业务自助办理区,家住光明新区迳口社区的麦女士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的业务,记者在旁观察发现,从麦女士开始办理续约业务到完成缴费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方便快捷,“立等可取”。据悉,去年5月,光明新区在位于华夏路和公园路交界处的和润家园一楼投用了24小时办证服务区,办理出入境跟取钱一样方便,可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的申请、缴费、制证等,极大方便了平时工作繁忙,无法在工作时间办理业务的市民,也避免了下班后要办理业务而行政服务大厅已经下班的尴尬。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