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春节假期期间 光明新区接待游客2.25万人次

发布日期: 2018-02-23 19:5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 2月22日,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光明新区春节假期期间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前来观光休闲旅游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统计,新区主要旅游设施约接待游客2.25万人次。

据了解,春节期间,游客出行以散客、自驾为主,消费也更为理性,其中家庭式出游依然成为春节新区旅游市场的主流客源。节日期间,辖区旅游景区负责人在景区开展节前排查、节中巡视、节后总结行动,重点加强交通现场调度和疏导工作,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确保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总体而言,光明新区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旅游秩序良好。

另外,春节期间,新区与旅游关联度较高的餐饮市场,在今年全市餐饮行业总体出现增势趋缓的情况下,消费力依然充足,新区主要餐饮企业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

深圳商报 记者 邓红丽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