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开展交通品质大提升 打造绿色出行示范区

发布日期: 2018-02-27 21:28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城市交通品质大提升暨“光明绿色行”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李婧)2月27日上午,在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长圳社区深圳巴士集团长圳公交总站,随着推杆仪式的进行,光明新区城市交通品质大提升暨“光明绿色行”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包括全面推进打通断头路及主干道建设、道路与交通设施品质提升、启动“光明绿色行”项目、建设光明新区智能交通示范区四个部分,以加快补齐新区交通短板,提升交通品质,倡导绿色出行。

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市交通运输委主任于宝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周子友、何奕飞,以及市交通运输委、光明新区、深圳巴士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提升交通品质 打造绿色出行示范区

2017年,光明新区开展“交通大会战”,内容涉及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路网结构完善、主次干道路口优化、打通断头路、重点片区交通服务能力提升、道路精细化管养、共享单车管理等多个方面。去年一年,新区共打通断头路14条,完成1056台公交车纯电动化更新工作,新增公交线路17条,公交覆盖率达到93.23%,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城市品质大幅提升。

2018年,光明新区将继续推进“交通大会战”工作,全力实施交通品质大提升行动。建设改造提升485条道路,包括:启动玉塘路(东明大道—长风路)等10条主干道前期工作,打通周家大道等19条断头路;对碧眼路等29条道路实施“白改黑”沥青罩面改造工程;对427条未纳入市、区两级财政管养的“两不管”道路进行整治提升。同时,组织实施55个主次干道瓶颈路口优化改善工作;整体改造提升人行道16.4公里、自行车道32公里,新建人行天桥3座;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护栏等设施清洗刷新工作。

同时,根据当天启动的“光明绿色行”项目,将新增10条线路,投放120台纯电动公交车,打通到深圳市各区以及毗邻东莞的线路,方便周边市民出行,打造“旅游+交通”一体化绿色出行示范区。

补齐新区交通短板 助力建设“四城两区”

邝兵代表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对长期关心支持新区交通发展的市交委、巴士集团以及司乘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去年以来,光明新区强力开展“交通大会战”,多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新区的交通短板正在逐步改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今年,光明新区继续将“交通大会战”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交通品质大提升行动,为新区“四城两区”建设提供重要保障。接下来,光明新区各单位要前瞻性、系统性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明确目标,真抓实干。按照“外通、内畅、质优、景美”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城市交通品质大提升工作。

深圳市交委副主任徐忠平表示,当天启动的城市交通品质大提升暨“光明绿色行”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市交通运输委将在政策、规划、资金、项目安排上给予倾斜支持,为交通品质提升和公交发展等交通工作提供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标准指引和行政审批,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光明交通局也要服务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全面提升新区道路、交通设施和公交出行服务品质,为“四城两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