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启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新闻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开展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

发布日期: 2018-03-02 23:23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开展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

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李婧)3月2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部署会,对今年新区违法建筑整治和土地整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完成新区2018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13万平方米的刚性目标和争取实现400万平方米的力争目标,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新区2018年整备200公顷土地的总体目标,着力打好新区扩展空间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提供空间保障。

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周子友、李世清、何奕飞、杨永平、邓艳东、周辉,以及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办事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在观看查违工作和土地整备工作汇报片后,会议就《光明新区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此次开展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是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严查严控违法建设决定精神和继续全面开展土地整备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光明新区打好拓展空间攻坚战的工作要求,确保完成新区2018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13万平方米的刚性目标和争取实现400万平方米的力争目标,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新区2018年整备200公顷土地的总体目标,光明新区将通过开展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全力以赴,以“红坳精神”为引领,不断拓展新区发展空间。

过去的一年,新区查违和土地整备部门以及各办事处、各社区,坚决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啃“硬骨头”,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在查违方面,全年违建减存量24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提前1个月完成了市里下达的任务,取得了市政府查违工作绩效考核并列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在土整工作方面,全年完成土地整备入库221.3公顷,连续7年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土地整备任务。特别是,仅用36天就完成了红坳村整村搬迁510户的签约工作,为深圳重大项目土地整备作出了有益探索,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上,王宏彬为各办事处颁发了2018年查违减存量大比武责任状,邝兵与各办事处负责人签订新区2018年土地整备大比武任务书。光明办事处、新羌社区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新区关于查违、土地整备工作的决策部署,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紧紧围绕新区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抓好重大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为新区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宏彬强调,要充分认识查违和土地整备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挂图作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实施主体责任,通过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队伍建设,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困难。同时,做好强化督查督办,明确奖惩制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全年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的“硬任务”,努力为加快建设质量型创新型智造强区、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