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启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新闻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查违减存量和土整先行 建设“四城两区”关键一招

发布日期: 2018-03-05 09: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当前,新区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阶段。为了更好全面建设“四城两区”,作为释放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查违减存量和土整先行,这也是建设“四城两区”的关键一招。

新时代催人奋进。2018年,光明新区明确新定位和新目标,提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即全力打造高端业态集聚的产业新城、引领源头创新的科学新城、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新城、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新城,加快建设质量型创新型智造强区、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城区。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有充足的发展空间作为支撑和保障。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工作,作为释放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可谓光明新区迈向“四城两区”建设目标的“关键一招”。

在会上,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也要求新区全体干部充分认识查违和土地整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他表示,要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查违和土地整备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攻坚克难硬作风、落实大比武行动硬措施、完成拓展空间硬任务,进一步优化我区发展环境,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提供坚强保障。意识到当前各项工作到了发力起步的关键阶段,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查违和土地整备工作中去,力争实现“开门红”。认识到艰巨性,有背水一战的决心,集中力量、全力攻坚,敢于啃下“硬任务”。

同时,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工作可谓“天下第一难事”,但同时也是很好的“练兵场”。光明新区鼓励干部积极参与其中,锻造出硬队伍,磨炼出硬作风,在大比武中形成竞争意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达到“以比促团结、以比创成绩”的良好成效。同时加强人员队伍的业务、技能、素质培训,强化廉洁纪律教育,确保依法依规、高效稳定打好消除违建和土地整备两大攻坚战。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赵亚 刘智伟 庞佳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