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启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新闻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书记主任挂帅 全区一盘棋推进“大比武”

发布日期: 2018-03-05 09:3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3月2日,光明新区召开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部署会,正式吹响了新区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集结号”。记者获悉,为更好推进大比武行动,光明新区将构建“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1+6+N”组织架构,新区主要领导将挂帅大比武行动总指挥部。同时,强化督办考评,奖优罚劣,比出成绩,练出能力,确保依法依规、高效稳定打好消除违建和土地整备两大攻坚战。

当日部署会上,光明新区正式印发了《光明新区2018年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光明新区将构建“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1+6+N”组织架构,“1”即成立光明新区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总指挥部,“6”即各办事处成立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分指挥部,“N”即共同责任成员单位专责领导机构。

据悉,光明新区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总指挥部,由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挂帅,新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与指挥。与此同时,各办事处成立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分指挥部,各职能部门为共同责任成员单位。各级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全力落实。

根据《方案》,光明新区将强化督办考评,奖优罚劣。加强“数字化”考核,用数据反应工作成效,在细化任务的基础上,建立督查督办和考核评比工作机制。每日动态反馈,每月跟踪进展,每季度统计排名,半年度考核评比,年终考核评比。

在考评要素上,其中,查违减存量设定刚性目标、力争目标。另一方面,土地整备设定协议签订数量、建筑物拆除面积、土地移交面积、资金拨付额度、协调会议次数、联合行动次数等六大要素,以半年、前三季度、全年为时间节点,开展量化考评。各办事处每年进行排名评比,将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工作作为各办事处、新区各相关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考评、奖惩和任用的重要参考,对工作突出的予以表扬,对工作消极怠慢的予以通报处理。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赵亚 刘智伟 庞佳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