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启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新闻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2018年力争消化拆除400万平方米违建

发布日期: 2018-03-05 09:3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2017年,光明新区全年违建“减存量”共24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提前1个月完成市里下达的违建“减存量”任务。新的一年,新区将继续全面开展违建“减存量”大比武,重点拆除消化“四类违建”,努力完成213万平方米的违建“减存量”刚性目标和400万平方米的力争目标。

去年,新区全年违建“减存量”共24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提前1个月完成市里下达的违建“减存量”任务,在市政府对各区绩效考核的查违工作指标及新区法治政府考核中,取得了两个并列第一的显著成绩,开创了“党委大决心、干部强信心、机制有创新、部门共齐心”的查违新局面。新的一年,光明新区查违工作将继续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坚持违法建设“零容忍”,深入开展全天候巡查防控,确保违建增量零增长,坚定打好拓展空间攻坚战,全面开展违建“减存量”大比武,重点拆除消化“四类违建”,努力完成213万平方米的违建“减存量”刚性目标和400万平方米的力争目标,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新区土地整备、治水提质大决战、交通大会战等重点工作,为全区可持续发展拓展空间,助力新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吴成春 陈秀英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