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启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新闻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大比武促大整备 当“四城两区”建设潮头兵

发布日期: 2018-03-05 09: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去年,光明新区正式成立十周年,并迎来土地整备事业的新突破、新发展,连续7年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年度土地整备考核目标。站在2018年的起点上,新区土地整备将奋勇争先立潮头,发扬“肩负使命敢担当,团结协作克难关”的红坳精神,坚持“政策、标准、口径”三工作原则,为新区建设“四城两区”拓展空间,贡献整备力量。

过去一年,新区土整工作成果丰硕,推进的房屋征收及土整项目达237个,任务之重为历年之最。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全面保障用地需求,赢得了省、市领导高度赞许。

新区将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土地整备作为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空间的重要途径,对进一步推动新区经济发展,加快产业升级等,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将以大比武促进大整备,以大整备带动大发展,对市下达的任务,新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以及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土地整备项目,按季度分解任务、时间倒排、详细部署,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土整中心负责人和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工作组组长、项目负责人搭建起“两层四级责任”体系,全部责任人登记在册,责任到人,确保完成市政府拟计划给光明新区安排的200公顷土地整备年度任务,同时力争今年比去年更上一层楼,促进新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加快新区重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园之区建设。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赵亚 刘智伟 庞佳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