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全力保障2018深圳·迳口微马赛事如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3-06 19: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赛将于本月25日上午8时鸣枪开跑。3月6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实地调研2018深圳·迳口微马路线,并召开筹备工作协调会,就推进微马赛事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邝兵一行沿深圳·迳口微马赛道,实地踏勘沿线的黄氏祠堂广场、公明水库、花海景观路等多个氛围营造点。调研中,邝兵一边听取赛事相关情况汇报,一边对赛道景观绿化提升等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办公。据了解,本届微马赛道建设分10项工程,主要涉及道路(绿道)拓宽和整治、打通部分赛道节点等;赛事涉及的安保、医疗保障等11个方案也已拟订,均抓紧推进中。

记者获悉,此次微型马拉松赛以“赏光明小镇,享迳口微马”为主题,分微马组和迷你组两个组别,计划参与人数为4000人,其中微马组(12.3公里)约2000人,迷你组(6公里)约2000人。比赛以光明办事处办公大楼广场为起点,沿光翠路、迳口路、迳口花海、绿道、碧眼水库路、光侨路等路段至终点站马头岭,其中迷你组终点在光明滑草游乐园。本次微型马拉松赛总奖金4万元,将设置多个奖项,给予奖金、证书和奖牌奖励。

在随后召开的微马赛事筹备工作协调会上,光明办事处汇报了赛事方案、进展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与会各相关单位就赛事各项事宜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

邝兵表示,去年微马赛事圆满成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在此基础上,今年要进一步孕育品牌,增添更多的光明元素。同时要加紧推进赛道工程建设进度,细化专项方案,一一做好对接,确保赛事平稳推进。邝兵指出,此次微马赛事的工作重点在于安全保障,各单位要把所有“万一”的情况想清楚,提前谋划,做好安检、医疗急救、交通等应急保障工作,及时上报审批方案,在设备、人员及信息核查上把好“安全关”。在宣传方面,要调动群众参赛的积极性,营造良好赛事氛围,达到办赛事提升城市品质和新区知名度的效果,同时要以保证安全质量为底线,实事求是,细化分工,加强领导组织、协调联动,做到及时应对、及时反应,共同把赛事办成功,办精彩。

王浩表示,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并形成机制,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一盘棋”精神,明确定位职责,把赛事各项工作落实好;对赛事宣传标语、横幅、参赛人员等进行严格审查,切实做好医疗急救、后勤、交通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赛事过程和现场安全有序。同时要注重细节,做好全程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路面、停车场等社会面的巡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