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重点落实“十大行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3-07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今年,光明新区教学工作将重点落实继续强化学校特色,打造基础教育新格局等“十大行动”。会议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明确光明新区教育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布置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就光明新区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七年级期末检测进行质量分析。光明新区教科研中心负责人针对2018年全区教学工作作题为“聚焦质量提升,打造教育品牌,加快推进光明新区教育现代化”的计划宣讲。2018年,光明新区教学工作要重点落实以下“十大行动”,包括以“两改一优”为落脚点,积极推进课堂革命;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德育机制;融合资源,构建现代教师专业发展体系;继续深化体艺特色,打造更高层次的体艺品牌;继续强化学校特色,打造基础教育新格局;抓好“新基础教育”基地校试验工作;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推进创客教育;推动教科研文化转型发展等。

会议还就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与各学校校长签署了《光明新区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会议强调,新学期安全工作要做好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春季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夏季防溺水工作、学校周边非法午托和培训机构摸底排查及安全教育工作、“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组建工作等。

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教育工作要注重改革的实效而不是改革的形式,要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而不是空有理念,要把提高学生的文化成绩放在头等重要的地位,要把工作成绩作为评价教师的首要依据,要有明确的办学目标而不是空有手段。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