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百名教师 与学生“同战”深一模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8-03-08

深圳新闻网3月8日 上周,深圳迎来了高考一模的统考,当日,在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有一个特殊的考场,这个考场中聚集了145名该校教师,他们在监考老师的组织下与学生一同“过招”语、数、外等九大学科。据悉,这群教师们的试卷同样要参与评阅,成绩优异者还可以获得学校奖励。

据介绍,该校此次师生同卷考,旨在让教师们对全国高考试卷模式、重难点进一步深入了解,使每一位教师对高考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提高教师的解题能力和实战水平。

在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同做高考卷”仅是加强教师业务能力五项举措之一。除此之外,也会有“专家引领”,邀请市区学科专家、学者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上示范课,以及组织教学比武大赛、公开课常态化、新老帮扶指导性课等。学校多举措注重教师培养,一批名师和优秀青年教师也脱颖而出。

晶报 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