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清拆塘尾社区内6000平方米违建
为东明大道市政工程项目扫障碍

发布日期: 2018-03-12 10:23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召开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工作部署会。

▲东明大道市政工程项目违建用地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及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相关要求,从3月6日开始,凤凰执法队组织公务活动,开展对塘尾社区违法建筑的清拆工作,正式拉开凤凰办事处2018年减存量大比武序幕。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凤凰办事处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重点,积极谋划、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各项查违工作。已“减存量”49.12万平方米,完成率140.35%,提前超额完成2017年度35万平方米的减存量任务。新年伊始,凤凰办事处积极响应市、新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光明新区和凤凰办事处2018年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动员会召开后,从3月6日开始,凤凰执法队组织开展系列公务活动,联合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五中队(凤凰)、凤凰土地整备中心、塘尾社区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对塘尾社区宏发压铸品有限公司违法建筑进行清拆。

记者获悉,清拆行动地点位于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属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东明大道(南光高速-东长路)市政工程,该道路项目西起光明新区与宝安区交界处(南光高速公路西侧),向东跨越南光高速公路,经过茅洲河后止于东长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新区城市交通格局。为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加速推进东明大道项目建设,凤凰办事处重拳出击、强势推进,从硬骨头啃起,从钉子户开始,将此处九层钢筋混凝土建筑作为首个目标,打响2018年度减存量清拆第一枪。此次清拆需连续作战10余天,预计出动人员约200人次、炮机12台次、运输车15台次,清拆建筑面积合计6000平方米。系列清拆工作于3月6日起持续推进,首战完成后将继续开展本项目范围内涉及建筑连片清拆,全力为道路项目建设做好清场工作,加快推进新区主干道建设。

下一步,凤凰办事处将认真贯彻市、新区的决策部署,以“零增量、减存量”为抓手,综合运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乱搭建清拆、规划执法拆除等多种手段,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2018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1万平方米的刚性目标,力争实现62万平方米的自我加压目标,为保障城市发展空间做出应有贡献,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提供强力支撑。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巍巍 章习凯 姚荐文 黄旭娜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