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妍:
围绕“四城两区”目标定位 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发布日期: 2018-03-13 06:57 [绿色光明网]

高铁光明城站。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李婧)“今年,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将会紧紧围绕新区打造‘四城两区’的战略部署,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凤凰城开发建设,开展以建设‘四城两区’为主题的城市发展规划研究,积极推动新区对外的联络通道、改善内部的交通环境。”3月12日上午,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光明新区十年再出发的起点之年。王妍表示,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光明新区工作会议高瞻远瞩、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描绘了“四城两区”的美好蓝图,为今后新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城市发展促进工作具有全面、战略性的指导意义。目前,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已经围绕“四城两区”建设的要求,制定了短、中、长期工作目标,从而“以短期保中期、中期保长期”,争取在提前完成节点任务的基础上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总体目标。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凤凰城开发建设

在谈到今年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将会从哪些方面开展工作时,王妍首先提到的便是“凤凰城”。今年,新区将会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凤凰城开发建设,积极梳理凤凰城的开发建设情况,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和重大产业的引进。“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重点抓好华星光电G11、贝瑞特、欧菲光、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加速一批、投产一批’,打造高端业态聚集的产业新城。”同时,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也会加强协调、主动服务,积极推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尽快开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尽快开业。

凤凰城的打造除了需要大项目来带动之外,也需要用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来为其添砖加瓦。王妍介绍,自去年光明绿环项目全力推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将会继续深入推动光明绿环项目全面落地,在今年年底形成围绕门户公园、东坑水、城市广场和新城公园形成示范性小环,并进一步推动光明绿环中环和大环的构建,力争到2021年完成整个光明绿环的建设。“在光明绿环修建完毕以后,市民可以在其中进行骑车、跑步等休闲活动,生活品质将会显著提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