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红马甲”参与护河宣传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3-15 19:20 [绿色光明网]

志愿者护河行动。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 金文佳)3月15日上午, 60余名志愿者在凤凰群团工作办的引导下,身着“红马甲”开展护河(治理黑臭水体)宣传。这是凤凰党工委、办事处今年3月份启动“学雷锋月”以来,组织开展的第13次社会化服务活动。

据了解,凤凰党工委、办事处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由群团工作办牵头,推出了“凤凰行动,你我共享”志愿者集中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其中送电影进社区,为七旬以上老人送“爱心蔬菜”,邀请医生给市民免费体检,义务剪发、义务修补鞋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接地气、贴近群众,深受群众欢迎。志愿者们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行为,让市民真正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

此次治理黑臭水体的“护河行动”中,凤凰党工委、办事处通过招募,组织了60多名志愿者,在辖区塘家社区河旁开展大型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按要求张贴海报500多张,向市民发放治理黑臭水体宣传资料200多份,并在河道沿线清理垃圾10多袋。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路过的市民纷纷点赞,并主动加入到清进河道垃圾行列。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将开展更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凤凰行动,你我共享”系列活动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