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蔡智云:交通秩序管理能手

发布日期: 2018-03-15 21: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 ●警星档案:

蔡智云,男,39岁,200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口岸大队、机训大队工作,现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光明大队公明中队二级警员。从警以来,蔡智云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评优秀公务员2次,并多次荣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

从警以来,蔡智云立足岗位,虚心好学,积极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尽职尽责做好维护交通秩序工作,守护着市民的交通安全。

蔡智云先后在口岸大队、机训大队二中队工作。他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借鉴运用积累的成功经验做法,以“治堵、治乱、治患”为中心,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紧紧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工作主线,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好各项交通管理工作。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规上路行驶,导致交通秩序混乱,是辖区内较大的交通顽疾,并且常常会遇到相关驾驶人员不配合执法甚至暴力抗法的情况。面对执法难,蔡智云毫不退缩,经常是起早贪黑进行整治,他经常带队对长期盘踞在辖区的拉客电动车、三轮“铁甲”持续进行查处,经过重点整治,辖区内的电动车拉客现象明显减少。2017年11月的一天,蔡智云正带队在开展禁摩限电行动,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突然“冲卡”。蔡智云冷静处理,立即组织警力对该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进行拦截,在避免执勤警力和驾车男子受伤的前提下,妥善将该男子截停。经审查,违法行为人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一年,蔡智云参加“禁摩限电”行动共查获摩托车145辆、电动车214辆、带棚电动车666辆、铁甲威9辆;依法拘留无证驾驶人员104人。他参加“猎虎”、“安全带”、“远光灯”等专项行动期间,共查处涉嫌醉酒驾驶55宗、未按规定系安全带599宗。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守法意识,蔡智云还不间断地开展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整治。有时群众不理解,蔡智云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进行说服教育。

作为一名交通警察,蔡智云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始终保持着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他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蔡智云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面对成绩和荣誉,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深圳特区报 宋卓远 恽江涛 黄圳桂 文/图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