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供电局开展宣传活动 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 2018-03-20 10: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 “某些外国的电器充电器,它的额定电压和国内的不同,使用前一定要先认真阅读说明书,以免造成安全隐患。”近日,光明供电局在公明天虹商场广场,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

活动中,光明供电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客户用电疑问,并通过用电小常识有奖问答等方式与群众进行互动。春天来临,到户外放风筝是很多市民热爱的活动,“输电线路没有绝缘层,风筝线一旦缠绕输电线路,就很有可能会引发触电,”供电局工作人员结合当下容易发生的事故,耐心地向市民讲解,“放风筝或者玩遥控飞机时,至少要与电线保持300米的距离。”

活动现场,光明供电局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怎样每月定期检查漏电保护开关,讲解使用伪劣产品“热得快”带来的一系列危险,并通过发放电力行业法律法规、绿宝书、白宝书等宣传手册,提高客户的用电安全意识,同时推广深圳供电APP、微信公众号等,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进行电费查缴、停电查询等业务办理。

宝安日报 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柴荣国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