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喜欢收藏各类山地自行车 男子竟然起窃心

发布日期: 2018-03-20 18: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光明警方抓获一名多次盗窃高档自行车的男子王某,找回多辆被盗自行车。

3月3日18时许,群众钟先生向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公明红花山公园附近的山地自行车被盗,价值约4000元。公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由社区警长牵头介入调查。通过现场走访和视频追踪,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并于3月16日晚21时许,在新湖街道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在并不宽敞的出租房内,杂乱地摆放着9台来路不明的高档山地自行车,每台自行车的价值在3500元以上。民警随即将王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其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交代:自己非常喜欢山地自行车,也很喜欢收藏这些高档自行车。由于自行车轻便,防盗措施较差,每当看到自己喜欢的,就忍不住想偷回家。2016年至今,王某共计盗窃9台高档自行车。每次得手后,王某都会将车骑回住处,并将车辆进行局部改装,满足自己的“收藏欲”。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