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根竹园社区开展国学与创意美术系列课程

发布日期: 2018-03-20 18:49 [绿色光明网]

孩子们在制作美术作品。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潘秋红)3月18日上午,由马田办事处根竹园社区举办的国学与创意美术系列课程,在根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国艺馆开展新一期活动,此次课程分为创意美术班和国学班两个课程。

首先开展的是“纸笔邂逅,水墨生情,相约国艺馆”创意美术课程。孩子们早早地来到社区国艺馆活动室,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活动。孩子们利用手中的材料,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随后的国学班课程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此次国学班主要教“三字经”课程。授课老师用深厚的国学底蕴向小朋友们讲解着“三字经”的丰富内涵,由浅入深,用故事形式以及小朋友们现场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内容的理解和记忆。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学与创意美术的乐趣,对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也提高了孩子对于国学和美术的热情。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课程,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