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踩点备战 “义”起护航微马

发布日期: 2018-03-23 11:19 [绿色光明网]

义工正在接受专业医生培训,现场演练微马上搬运受伤运动员。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 光明新区将在3月25日迎来2018年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赛。备战微马,看光明的志愿者们都做了哪些准备?

记者从光明团工委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大型赛事服务中的力量,在赛事中更好地为参赛运动员提供路线指引、饮水补给、乘车指引、裁判协助、应急医疗协助、赛前物资分发等服务,光明新区群团工作部、光明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大力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在赛前成功招募了504名义工与深职院招募的400名义工。他们将共同参与本次赛事服务,确保赛事顺利举行。

提前招募义工

做好“热身”工作

从2月28日开始,光明团工委、义工联就开始了志愿者招募活动,积极落实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召开微马志愿者协调会及时、充分掌握志愿服务动态。为提高志愿者赛事服务水平,光明团工委、义工联于3月11日、3月18日组织了本次赛事的504名志愿者开展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赛志愿者培训,培训由组委会特邀来自赛事承办方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给志愿者们进行培训,让广大微马志愿者们提前熟悉微马服务工作。3月17日上午,光明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组长、小组长开展微马专业技能培训及预演培训,培训结束后,由组委会安排专业人员带领志愿者组长、小组长到微马赛道进行路线踩点及岗位部署工作。

预演现场医疗培训

护航微马绝不马虎

为全方位把握赛事服务并提前熟悉赛事流程,光明团工委、义工联组织63名志愿者参与赛前预演活动,并邀请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张远健医生对赛事义工进行现场培训。张医生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指导义工在面对参赛选手晕倒等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培训过程中,为检验义工是否学习到位,现场进行了实际演练。“一天搬了好几次‘伤员’,虽然身体累但伴随着开心”参加培训的义工戴晓阳说。

为积极开展各项赛前志愿服务工作,为参赛运动员发放物资,3月20日、21日,光明团工委、义工联组织20名志愿者开展微马物资分拣协助服务,从3月22日起,光明团工委、义工联于每天组织20名志愿者参与赛前物资分发工作,为参赛运动员提前发放号码牌、赛事T裇等物资。记者了解到,此项服务将持续至3月24日,为迳口微马做好充分的准备。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每个光明志愿者赛道服务点都会有红马甲们坚定的守候,志愿者们在这场大型活动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备战微马,充分发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志愿精神。光明团工委希望经过培训、预演、协调会等环节,让广大志愿者在迳口微马中展现良好的光明志愿者形象,助力赛事顺利举行。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蔡萍 周智翔 徐燕梅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