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深水光明向市民普及“水”知识

发布日期: 2018-03-25 22:48 [绿色光明网]

发放宣传单,普及节水知识等。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迅员 陈佐锋 曾璇) 2018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水日和水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3月24日上午,深圳市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在光明新区红花山公园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人水和谐家园”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介绍水务方面基本知识,讲解原水处理原理,并现场派发节水知识、健康饮水小窍门等内容宣传资料,进一步呼吁市民爱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

化验人员在现场对水质进行检测,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观看和了解原水与出厂水的水质差别等;维修人员还为有需要的市民义务上门维修13次,检漏18次,检查水质5次,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好评。通过现场咨询和户外宣传等形式,加强市民科学节水、合法排水的意识,普及节水知识,解答市民用水问题,引导市民参与到节水型社会的建设中来。

据悉,当天上午,该宣传活动共派发《深圳水务集团2018年度供排水服务承诺》和用水小常识宣传单等各类水务宣传册700余册,接待市民约400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