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一路风情串起一路美景 4000跑友尽享欢乐微马

发布日期: 2018-03-26 10:35 [绿色光明网]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4000名参赛者激情开跑。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 春光明媚,彩旗飘飘。3月25日上午,4000名参赛者齐聚光明,享迳口微马,赏光明小镇,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他们伴着绿草红花尽情奔跑。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周子友、杨永平、胡育青参加活动。

此次赛事是光明新区举办的第二届微马比赛,不仅见证着光明新区的蓬勃发展,也见证着光明办事处在“绿色生态光明,宜居宜游小镇,活力创新之地”的建设进程中迈出的新步伐。赛事着重于群众参与,引导社会各阶层人群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并通过赛事的举办,展示光明独特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新区各部门积极全面配合,共同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赏光明小镇 享迳口微马

本次微马以“赏光明小镇,享迳口微马”为主题。当天上午8时,随着起跑发令枪响,沿光翠路至微型马拉松赛终点迳口社区马头岭广场,古朴厚重的黄氏祠堂广场、美如仙境的花海景观、有深圳“后花园”美誉的农场大观园等多个特色景点就这样巧妙串联起一路繁花一路景的光明。赛道沿线麒麟献瑞、客家山歌、腰鼓舞等民俗展演的设置,更为这场别开生面的“旅途”注入了深厚的人文内涵。来自天南地北的跑友在尽情享受竞技体育魅力之余,充分感受着光明的风土人情。赛道外,活力四射的啦啦队激动地挥舞着彩旗为选手加油助威,驻足围观的当地居民脸上也都洋溢着欣喜,兴奋地挥舞双手向奔跑在赛道上的选手传递力量。

据悉,本次赛事共有4000人参赛,男女老少齐上阵,其中更不乏来自海外的友人。除了微型马拉松赛(12.3公里),赛事还增设了迷你马拉松(6公里)项目。微型马拉松赛设置大赛个人名次奖励和团队名次奖励,分别给予奖金、证书、奖牌等奖励。迷你马拉松项目不计成绩、不计名次。最终,男子选手徐统帅与女子选手宋璇分别以40分44秒和47分44秒的成绩获得男、女组冠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